厦门大学当选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第二十届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10
点击次数:10

2月9日,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第二十届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黄镭率队代表厦门大学参加本次会议。

经联合会分组讨论及召集人会议研究,会议全票通过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为新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厦门大学当选为联合会第二十届理事长单位,黄镭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黄镭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他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全体会员高校,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点对点”交流,进一步提升联合会组织凝聚力,巩固联合会整体向心力,充分发挥联合会新时代积极作用,促进交流合作,实现经验成果共享、资源优势互补,秉承办会宗旨,共同绘制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黄镭总经理在开幕会上作“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浅谈后疫情时代高校接待服务工作与联合会未来发展”主题发言,以“定位明晰 以外补内”、“核心稳定 流动纳新”为关键词,围绕健全体制、强化力量、优化配置、整合资源等方面,向会议及会员高校阐述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如何更好促进联合会发展,延续联合会“以高校为载体、以交流为传承、以联合为宗旨”的办会初心,共同携手为推动接待交流服务提升和高校建设做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的贡献。

附: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简介

全国(部分)高校接待交流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自1985年9月成立至今,已走过37年发展历程。联合会以事业为基础、以感情为纽带、以友谊为桥梁,致力于通过联合会搭建的专业平台,共同提升高校接待服务质量,增强成员高校间“点对点”交流,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接待交流服务工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为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