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中心”作为学校直属后勤服务机构,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特点,努力营造和谐的企业氛围,构建有自己特色的企业文化。成立二十余年来,多次荣获省级“创安先进单位”和市级“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中心”始终将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信念的树立放在首位。党、工、团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思想教育,为员工学习活动的开展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导;同时倡议广大青年员工佩戴团徽上岗,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心”在稳定、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关注员工在职业道路上的健康成长。通过长期开展入职培训、礼仪培训、技术服务标兵竞赛和微笑之星评比等专项活动,使员工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不断提高整体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通过座谈交流和团队拓展等活动,对服务中常见的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增进部门与部门、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感情,

  

“中心”结合学校资源优势,为青年员工创造了在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科、本科深造学习的便利条件。在工作与生活方面,切实为员工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如心理健康、劳保社保等。对患病员工包括员工家属,均在第一时间予以慰问和帮助,为员工排解后顾之忧。

  

“中心”注重培养员工团结友爱、热情互助的团队意识。学校教工趣味运动会、篮球及乒乓球比赛,“中心”员工生日晚会、歌手大赛、年度盛会“金秋晚会”等精彩活动,在极大的丰富着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使得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员工深切感受到来自“中心”大家庭的温暖,在真正意义上体现了“中心”提出的企业口号——“可爱的中心,可爱的家”。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