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中奉献 岗位上过年
发布时间:2023-01-29
点击次数:10

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忙着团聚,处处洋溢着幸福和欢乐。在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保障平安。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坚守,这个幸福年才更加舒心暖心。春节期间,中心许多员工坚守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保障校园安全,成为新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有多少年团圆的缺席,就是多少年在岗位的坚守。

春节将近,大部分人早已买好了回家的车票,为家人置办好了新年礼物,掰着手指期待着一年一度的团圆饭。然而,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作为从事酒店服务行业的员工来说,都是藏在心底的奢侈。

“春节期间一般初二、初三是最忙碌的时候,早上6点就到岗了,一直要忙到晚上12点钟,一直重复的洗菜、摘菜、切菜、炒菜。”梧桐楼行政总厨说,过年过节后厨人手至少会走一半,所以工作比起平时更加忙碌,他作为掌勺的大厨,在这个特殊时期也需要做备菜、洗碗的工作。

入住及退房登记、信息核对、收银、日常接待问询、行李寄存、及时处理各类反馈信息、准确掌握当日客房需求及时做好分房工作……这些看似琐碎细小的工作内容,却是让前台服务员最不敢怠慢的。尽管一天忙碌下来身心俱疲,但仍需要时刻保持热情,为前来入住的宾客做好应答服务。

许多宾客通过网上预订入住中心,退房后对入住体验更是好评不断,例如客房内部保持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服务员热情周到等,这一切都离不开一线员工的辛勤付出。

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对于酒店服务行业来说,更是“烟火气”复苏的一年。不一样的新春、一样的热忱,中心可爱的员工们选择了坚守,是为了更多人的美好团聚。我们也更加坚信,奋斗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