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叙情谊 团结奋斗谱新篇——厦门大学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点击次数:10

金虎阔步辞岁去,玉兔欢跃迎春来。1月13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的师生、校友通过“云端”欢聚一堂,共迎新岁、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校党委书记张荣主持茶话会,校长张宗益致新春贺辞。

主会场内,各式迎春祝福语、印有福兔的立体展板、高挂的灯笼、大红的福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由厦大幼儿园童声贺岁、青年学生诗文朗诵、特色体育表演、管弦协奏等节目组成的暖场演出拉开了茶话会的序幕。

张宗益代表学校向老领导、老同志、全体师生员工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表示,2022年,厦门大学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塑造,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宗益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坚持自信自强,继续攀登科学高峰,国家社科基金各类立项总数位居全国高校首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联合重点项目数取得历年最好成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课题数创历史新高;坚持矢志一流,优化学科布局,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学科和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坚持创新服务,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一大批高新技术得到成功应用验证并服务于产业发展,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坚持开放办学,巩固拓展对内对外交流合作。

张宗益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和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学校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支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厦大力量!

张荣在主持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牢记嘱托、奋进一流,以笃行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圆满地交出了新百年征程的第一份答卷。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拓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创造更好的业绩、争取更大的荣光!

茶话会现场,还视频连线正在北京参加重大科研任务技术攻关的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尤延铖教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海洋与地球学院2020 级硕士研究生许继聪,后勤一线员工代表,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科院院士,离任省领导、离任校领导,学校到兄弟高校任职的领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茶话会,与各分会场的师生、校友共贺新春,互致问候。

茶话会前,“我们的节日·春节”游园会在嘉庚广场举行,年味浓浓、热闹非凡。书画专家现场挥毫泼墨、妙笔写福,为师生们送上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广场一侧还提供茶具和花卉,让师生在品茶中感受暖暖春意,巧手插花送出芬芳祝福。舞狮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发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据悉,除夕当天,学校将采用“堂食+外带”方式组织留校师生围炉团聚、喜迎新年。学校还将在线上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花灯设计大赛暨“云灯会”活动,邀请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设计主题花灯,进行集中展示评比,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时代精神和美育价值,引导师生把传统中国年过得有意思、有意义。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