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规范化建设 提质增效促发展 —— 中心开展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外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次数:10

9月26日至27日,中心开展2022年ISO 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外审工作。本次外审由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进行审核。

本次审核采取事前沟通、事中认真察看、结果当面反馈的方式进行。9月26日上午召开审核首次会议,审核组对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准则、审核组人员及分工、审核日程进行安排和说明。审核组长高芳、副组长张军按ISO9001:2015标准体系文件对相关部门进行专项审核。9月27日下午,本次审核工作末次会议召开。会上,审核组报告本次外审的审核情况,确认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有效。审核组对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例如加强员工对质量管理系统标准的认识、细化日常管理项目检查、加强内部工作沟通等,进而改进管理方式、规范管理行为,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末次会议上,中心管理者代表、副总经理张浩首先向审核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体系管理工作对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及时转变思想观念,严肃对待各项问题,对本次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

中心总经理黄镭针对审核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落地;定期结合实际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提升公司“免疫系统”;加强顶层设计,提升体系管理效能,切实提升公司审核工作的组织保障、人员队伍建设,保证体系管理工作得实效、起长效。

中心党总支书记陈伟指出,本次审核工作恰逢中心完成校属企业改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外审工作很好地检验了中心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性、适应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中心各支部、党员同志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以本次外审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质增效促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