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体系深度融合 助力公司质效提升——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 ISO 内部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6月29日至7月4日,公司开展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公司总经理黄镭,管理者代表、副总经理张浩及各部门、分公司负责人出席本次内审首末次会。内部审核首次会议于6月29日上午召开,审核组长周华萍介绍了此次内审的目的、依据、范围、审核组人员组成、审核方式、任务和要求当具体工作安排。

总经理黄镭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各部门、分公司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高度重视本次内审工作,将质量管理的理念入脑入心,照章办事、依法治企。二是内审员要充分重视、认真负责,坚持原则、全面审核、防止遗漏,要敢于“治病抓药”,推动公司体系建设由“质量符合”向“追求卓越”转变。三是各部门、分公司人员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在为期六天的内审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通过管理层问询、查记录、走现场等形式,对部门岗位职责和权限、产品和服务的要求、顾客满意程度和持续改进情况等内容认真审核,形成内审工作报告。7月4日末次会议中,审核小组组长对内审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提出相应的不符合项共计9项,观察项5项,并分别提出了改进建议。

公司管理者代表、副总经理张浩首先向内审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他希望各部门、分公司高度重视体系管理工作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及时转变思想观念,严肃对待各项问题,对本次内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

公司总经理黄镭针对内审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各部门、分公司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要定期结合实际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提升公司“免疫系统”。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升体系管理效能,切实提升公司审核工作的组织保障、人员队伍建设,保证体系管理工作得实效、起长效。

本次内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检验公司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及时发现公司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果断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