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次数:10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公司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重点就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知识宣传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突出遏制事故,组织安全隐患排查。6月15日,公司领导班子组织3个专班,对辖内经营场所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特别针对餐厅、会场、住宿等关键部位,狠抓防疫物资供给储备、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等重点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治理任务,累计排查隐患16条,现场整改15条,限期整改1条。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风险闭环整改,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主抓监管责任,举办安全教育培训。6月16日、21日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解读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现场知识问答等环节科普宣传安全生产知识。6月17日组织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学校举办的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法制观念和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强化应急处置,开展安全应急演练。6月17日组织各部门骨干人员参加学校消防实操演练,学习灭火器、消防锤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正确应对方式。组织火灾应急疏散逃生、电梯故障应急演练,增强应急预案的严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聚焦安全发展,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利用班组会组织员工学习安全法律法规,通过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员工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宿管员利用员工下班时间到员工宿舍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护知识,全面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规范员工安全行为。

公司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学校校园及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稳定,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