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 携手打造“厦大一桌餐”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次数:378409

5月17日下午,公司餐饮管理部党支部与海洋与地球学院海洋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在翔安校区分公司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仪式。餐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张锦恋主持仪式。

张锦恋首先介绍支部“打造餐桌上的‘南方之强’”项目的立项背景,拟以学校自主研发的农产品尤其是海产品为食材原料,着力打造餐桌上的“南方之强”,以创意菜肴的形式展现学校强大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充分发挥公司作为学校“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社会服务的展示窗口”的作用。鉴于海洋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在鲍、大黄鱼、东风螺、对虾、海带等福建省特色水产品的品种培育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希望充分发挥双方的专业优势,共同促成“厦大一桌餐”。

海洋与地球学院副院长徐鹏介绍海洋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海洋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的详细情况,支部发起“助推蓝色经济  服务区域发展”项目,围绕“海洋强省、海上福建”战略要求,在深入海洋生物学基础研究同时,面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在海洋生物遗传育种、海洋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贡献力量。借此契机,两个支部共建,充分挖掘厦大在“蓝色食品”方面的科研成果,利用科普公众号及文创产品推广背后的厦大故事,打通“从种子到餐桌”的过程,带动食材的销售,助推蓝色经济,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会上,双方支委对后续的合作共建及项目推进做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讲好厦大故事,打造“舌尖上的厦大”。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