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次数:609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和部署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张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以案释警、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林东伟传达了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汇报了第五检查组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检查情况,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压实提出建议和意见。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个方面,对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建议。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代表、党建联络员代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联络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汇报。

张荣指出,近年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努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有力确保了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张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大家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定力,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增强斗争精神,着力在践行对党忠诚上下工夫。要更加突出严管严治,深化治理“四风”问题、注重纠树并举促长效、积极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着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工夫。要更加突出系统治理,严密制度体系、严明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着力在增强工作合力上下工夫。要更加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头雁效应、加强队伍管理、坚持抓早抓小,着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工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老同志代表;党委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联络员代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联络员代表参加会议。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