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次数:1100

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1 月19 日上午,公司在科艺中心三楼9号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员领导班子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杨敬达、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谢银辉、校纪委委员李峰莅会指导。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会议,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部署,会前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公司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研讨、积极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东军代表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分别进行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在对照检查中,他结合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所在,针对问题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

随后,公司总经理黄镭、副总经理林友军、副总经理张浩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等五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在开展互相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既严肃认真,又坦率真诚,对自己的问题不回避,对班子的问题敢认领,达到了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发言结束后,杨敬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开出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是一次高质量、针对性强的民主生活会。随后,他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公司的未来,促进“双一流”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推进;二是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以一流的党建推进公司事业上新台阶;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建设,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公司工作的各个方面。

最后,陈东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公司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坚持以员工为本,凝心聚力推动公司发展。针对指导组提出的建议、自身查摆的问题、员工反映的问题,公司领导班子将作进一步的梳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持续转化为推进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