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管理部党支部、营销管理部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次数:810

12月16日,公司客房管理部党支部联合营销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厦门鼓浪屿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感怀峥嵘岁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为厦门的一张靓丽名片,鼓浪屿不仅见证了中西方文化的历史交汇,也留下许多记录中共领导下革命先辈英勇斗争英雄事迹的红色遗址。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革命主题馆以及8个红色遗址“打卡点”。在历史文化陈列馆内,党员们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员讲述关于鼓浪洞天、鹭江第一、天风海涛、鼓浪屿之波、鼓浪屿申遗之路五个部分的历史,进一步领会鼓浪屿文化乃至整个厦门为保护鼓浪屿文化遗产而做的种种努力。之后党员们分别参观了鼓浪屿内厝澳路449号、1930年中共福建省第二次代表大会会址和中共福建省委军委机关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中共厦门中心市委联络站旧址、厦门青年战时服务团旧址、启新书店旧址、中共(城工部)厦门市委机关旧址、英雄园等。在这些记录中共领导下革命先辈英勇斗争英雄事迹的红色遗址里,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唤醒大家的红色记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带领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