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次数:600

2021年8月26日上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总支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巡察组组长梁卫中到会指导,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团委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

会上,陈东军代表公司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公司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整改建议,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标巡察组反馈的四大类别11个方面27个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立足本单位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公司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聚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严肃认真、坦诚布公的态度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梁卫中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公司党总支能够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直截了当、不避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陈东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党员和领导干部保持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抓手。公司党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着力解决公司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公司建设发展有机结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姿态,统筹谋划、积极争取资源、主动拓展业务,积极寻找公司发展新的增长点,寻找破解公司发展难题、推动发展的新办法,带领职工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使公司成为“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社会服务的展示窗口、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精彩舞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坚实纽带”。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