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点击次数:490



8月2日15时,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全市及近海将出现100毫米以上强降水,且伴有较强雷电、6至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时许,接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将全市防御暴雨洪水应急响应调整为Ⅰ级。学校根据《厦门大学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将防御暴雨洪水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Ⅰ级。

汛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接到上级指示后,公司立即启动防洪防台风处理预案。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带领班子成员,先后前往逸夫楼中餐厅、丰庭地下停车场、华侨之家、科艺中心地下停车场等地,认真排查低洼地段和易积水、易涝点。陈东军强调,公司上下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各项防暴雨洪水措施,对重点区域要安排专人巡查值守,注意防范积涝及局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时果断处置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同时第一时间上报。

近期,全国局部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部分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公司全体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时刻警惕不松懈、紧绷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