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次数:719

7月22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意见反馈会在科艺中心四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梁卫中、副组长李招淡,校巡察办副主任洪真裁出席大会。大会由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公司职工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梁卫中代表第二巡察组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意见。总体来说,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能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公司实际,积极努力推动公司事业发展。但仍存在着破解公司改革发展难题方面办法不够多、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发挥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待提升、选人用人机制及员工队伍建设有待完善等问题。公司党总支要更好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核心作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洪真裁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不折不扣的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要把准政治方向,以巡察整改落实推动公司事业发展,在深化改革中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事业发展的治理效能。

陈东军代表公司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要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严格执行,以严明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四是要用好巡察成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局面。这次巡察,是对公司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公司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公司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动力,推动整改与改革发展的良性互动,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公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结合巡察反馈工作,对公司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公司从重业务、轻党建向实现党建与业务共同部署、共同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的方向实质转变,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发展、保落实的积极作用。二是希望公司从传统全民所有制企业向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改革方向转变。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结构,推进董事会、党组织与经营班子的协调运作。三是希望公司实现从传统经营方式向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经营模式的转变。要反思原有的传统经营发展方式,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积极的探索与转变。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全方位梳理完善公司层级岗位设置、薪酬体制、激励机制等方面。希望通过三个月时间的巡察整改,结合教育部对校办所属企业提出的新要求,力求形成运行规范有序、服务保障有力、充满战斗力的优质服务集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