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追寻梦想 助力扬帆起航——公司为周宁职校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次数:875

七月流火,凤凰花的“余温”还未散去,在这如火的季节里,周宁职校33位青年学子满怀学习的热情来到了公司进行为期半年的实践活动。公司人力资源部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开展实习生培训。培训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了课堂讲授与实操训练,内容涉及职场礼仪、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培养等相关知识,课堂教学采用文字叙述、音视频播放、情景互动及案例分享等模式。

本期培训在人力资源部经理沈玉芳讲授的题为“走进厦大、走进公司”中开课。沈经理热情介绍了厦大以及公司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厦大、公司当成自己的家。而这种“家”和“家人”的观念也是公司一直提倡的。在课上,实习生们和沈经理积极交流和探讨,第一堂课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学校,领略南方之强的独到风采。

第二天,同学们和公司的党员干部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一同听取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陈书记号召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为尽快贴合岗位实际需求,公司各部门总监为实习生们讲授相关部门与运营的关系及服务技巧。培训课上,各部门总监强调,服务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同时细节来自于创新,要深刻认识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只有注重细节管理,才能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各部门领导也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让他们定下自己在公司实习结束后想要完成的目标,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进步。



实操课上,从最基本的站姿、走姿和引导的姿势,到规范化的微笑、礼貌用语等,公司力求通过对实习生们外在形象的提升,增强他们对生活及工作的自信心。课后,同学们感悟,虽然实操课耗费不少体力,但是正因为如此,也学到了很多,自己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变化。

短短一周的培训课程虽然结束了,但实习生的职业生涯正要扬帆起航。青春是充满活力的,公司将积极帮助他们走向远方,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