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翔安校区分部与航空航天学院联手打造“劳动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次数:837

为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行动计划(2020)》和学校劳动教育座谈会要求,近日,公司翔安校区分部根据目前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与航空航天学院联手打造“劳动教育课堂”,力求通过实践教学,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将劳动教育体系化、常态化。

7月3日,公司翔安校区分部总经理郑群为14名加入到“劳动教育课堂”的学生作动员讲话,随后各位学员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客房、餐厅、会场、前厅等部门,开始实习体验,从点滴的“实干”中体悟劳动心得。

陈同学提到,通过在餐厅的勤工俭学,切身感受到了餐饮行业工作的井然有序,在打扫卫生、协助餐厅做好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普通劳动者的艰辛,社会需要每一位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的默默贡献。

张同学反馈,通过劳动实践,缓解了自己对今后步入社会工作的焦虑,部门负责人悉心指导实践活动,填补了自己社会经历的空白,这段实践经历相信能够对自己今后在职业选择上有参考价值。

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公司目前已为73名大学生、中学生、中专生提供实习岗位,以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为内容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开展14场培训。经过系列实践探索,我们认识到,劳动教育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关键路径,应与人才培养各环节密切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作为校内企业的资源,融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在未来工作中,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持续创新劳动教育的形式和路径,让劳动教育与时俱进、因地制宜,为学校培养具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