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次数:1557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8日,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为公司员工及实习生讲授题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展现“逸夫楼人”的新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到会指导。

陈东军在党课中梳理了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等方面,结合公司目前的经营发展状况作了深度的剖析和思考,指明了当代“逸夫楼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起到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积极作用。

党课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深刻体会党的发展脉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公司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为学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深化社会服务、传承与创新优秀文化、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好平台搭建与保障服务。

本次党课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和刚入职的周宁职业中专学校33名实习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陈东军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强对党史、“四史”的学习,通过对党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准确把握,增强我们对党的认同和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豪感和自觉意识,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发挥公司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社会服务的展示窗口、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坚实纽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精彩舞台五大功能,奋勇争先,以高质量高标准为追求,勇挑新时代“逸夫楼人”的使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开启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最后,杨敬达在指导讲话中对公司全体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公司整体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凝聚公司员工力量,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奋力开新局,更充分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二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把矢志一流作为集体的自觉追求和个人的幸福源泉,提升工作标准,强化一流意识、精准思维和认真态度,在“精细”上下功夫。三是善于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提升思想境界,在“层次”上下功夫;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政治历练、科技赋能和知识固本,在“素养”上下功夫,为推动公司经营发展,按现代企业要求,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创造一流业绩。

公司副总经理张浩主持专题党课。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员工代表等90余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