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公司党总支开展“传承厦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点击次数:653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有效统一融合党史学习和校史校情教育,6月10日下午,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校史馆、革命史馆开展“传承厦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公司党员一行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馆,先后回顾了厦大初创、长汀岁月、人民新厦大、南强春天、奋进一流五个时期的峥嵘往事。大家表示,厦大历经创校初期的努力探索、抗战硝烟中的执着坚守、新中国建设时期的不懈奋斗、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奋进创新,在百年征程中谱写出一篇篇宏伟壮阔的华章,令人深感震撼和动容。随后,公司全体党员参观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学习了“八闽革命摇篮”“坚持红旗不倒”“抗日救亡基地”“东南民主堡垒”四个单元的内容,回望了1921年至1950年间厦大艰难曲折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此期间厦大师生掀起爱国运动、顽强反抗外敌、拯救民族危机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公司全体党员一行前往罗扬才烈士陵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仪式开始前,餐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李小红领学了《见证初心使命的“南强红笺”》中的《罗扬才的“就义书”》。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罗扬才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理想信念坚定,富有牺牲精神,引领厦门大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革命奇迹,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随后,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作为领誓人,在罗扬才烈士陵园前,举行庄重的宣誓仪式,在入党誓词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表示,本次走进校史馆、革命史馆和罗扬才烈士陵园,是对共产党党史和厦大校史的一次深入学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厦大“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精神将激励全体党员不断迸发激情与活力,共同书写崭新的辉煌篇章。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