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司房务部门、梧桐楼分部联手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开展高中生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次数:431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6月9日,公司房务部门与梧桐楼分部联手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开展高中生职业生涯体验活动,为高中生在全面认识自我、树立职业目标和科学规划未来能力方面献出应有之力。

炎炎夏日中,第一批职业生涯体验活动的20名学员在房务部门和梧桐楼分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体验活动如火如荼展开。本批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前往客房、西餐厅、咖啡厅、会场等一线接待场所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在会场,学员掌握了礼仪礼貌用语;在客房里,培训师向学员示范铺床、查房等环节的规范操作。学员在观摩服务员示范床尾巾的折叠方法后,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开始动手操作。腼腆的大男孩折叠好的床尾巾效果一点也不输给女生,着实令人拍手称赞。在梧桐楼分部西餐厅、科艺咖啡厅,学员不仅熟悉掌握了面点制作、现磨咖啡、拿铁等制作方法,他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咖啡拉花技巧方面暗自比拼,力争做出最有创意的作品。

本次职业生涯体验实践活动在内容设计上更多强调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学员在和客房服务员、咖啡厅服务员近距离接触中,深入了解他们平时的工作,体验他们的辛劳与职业的崇高感。学员的家长在朋友圈纷纷点赞,并希望接下来还能有更多形式的体验活动。下阶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相关活动,为他们开放场所,提供接待、培训和社会实践服务,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