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次数:508

5月27日,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梁卫中、组员洪少丹参加会议。

在集中学习研讨前,与会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会上,郑群、吴小昕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5-6章)部分章节内容,陈东军、黄镭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陈东军在发言中提到,这场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他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在百年的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公司效益、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我们的工作和战斗力。学校把国有资产交给我们经营管理,这是对我们莫大的信任。我们班子成员更要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同时要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他们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在公司的重大决策上要多听取员工的意见,在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还必须经过职代会的审议,这一点,我们这两周的调研反映出来的问题还不少,要抓紧时间逐一解决。各支部要把党员日常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三会一课”要突出党性锻炼,支部要成为团结职工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抓好,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上下同欲者胜”!我们要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戒骄戒躁,带领全体员工开创公司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担当与贡献。

黄镭从“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先进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为崇高理想奋斗”等方面谈体会。他表示,通过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系统学习,更加深刻了解我们要如何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经营发展的强大动力。重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认识到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重要意义;人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深刻把握公司今后的发展走向,始终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紧密结合时代的要求、师生的期望,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同向同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杨敬达在指导讲话中表示,通过参加近阶段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深切感受到公司整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希望公司班子成员铆足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公司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梁卫中指出,公司班子成员要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勇于担当担责、奋发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