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5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05-23
点击次数:673

1949年5月23日,人民解放军向上海国民党政府军队发起总攻,占领了黄浦江堤。


1951年

5月23日 中央人民政府全权代表和西藏地方政府全权代表在北京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10月26日,人民解放军进藏部队进驻拉萨。


1985年

5月23日-6月6日 中央军委召开扩大会议。邓小平在会上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减少员额100万。会议作出军队建设指导思想实行战略性转变的重大决策。


1991年

5月23日-27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邓小平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指出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把经济建设真正转移到依靠科学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