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次数:1257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的部署,2021年4月28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4月28日下午,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克立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巡察办副主任洪真裁,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党建巡察员梁卫中,巡察组副组长、校工会副处级干部李招淡,巡察组成员洪少丹、房太伟、黄辉、何丽苹、杨慰堂,联络员王晨、戴立欣等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退休员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巡察组组长梁卫中作巡察动员讲话。他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总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监督战略意义。二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他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精神和要求,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巡察工作与建党百年、建校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中心党总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基层干部的监督,解决存在的问题,助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巡察办副主任洪真裁受领导小组委托提出巡察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他强调,中心党总支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工作,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坚决做到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齐头并进。

陈东军代表中心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党总支一定深入领会、坚决落实本次动员大会的精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改革发展各项成果来检验巡察成效。中心党总支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学校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弱项、补短板,办实事、开新局,以制度的刚性巩固巡察成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在巡察组的组织下,与会员工对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