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0天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次数:809

“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6月10日上午九点,学校在建南大会堂举行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0天主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校友、厦门市政协原主席陈修茂,校友、厦门大学EMBA校友联合会会长金胜,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卓少锋,福建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陈钦灿,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梅地亚电视中心电视业务总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纪录片制作方总负责人张亮,校友、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林冰,校友、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厦门大学莆田校友会名誉会长洪杰,校友、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林丽芳,校友、福信集团代表唐国钟,校友、厦门姚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校友、唯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企业家分会监事长曾通,校友、厦门赫本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云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主持大会。

会前宣读了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学校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合作筹拍《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系列纪录片,会上举行了纪录片启动仪式。张彦、张荣、陈修茂、卓少锋、张亮、金胜上台一同按下开机板。会上还揭晓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主题——“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公布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标志,发布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吉祥物——“小百”“小厦”,首发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0天纪念封。

在“奋进新百年、共筑新伟业”行动计划行动大使代表授牌仪式上,32位热心校友获第二批行动大使代表荣誉称号。张荣为李斌、宋斌、张为民、陈强、贾宝同、黄益民、梁鹏、曾心等到场校友代表颁发行动大使证书。

会上举行了周詠棠、厦门赫本服装有限公司、姚明、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企业家分会、福信集团、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林志斌、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洪杰、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林腾蛟捐赠仪式。张彦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捐赠者代表唐国钟、林冰发言,感念陈嘉庚先生“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精神,表达了对厦门大学百年华诞的殷切期盼与衷心祝福。

会上举行了高考学子相约百年邀请仪式。张荣代表学校向全国高考学子发出诚挚邀请。他说,这一届的高考学子,经历了一段特别的时期,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抗疫阻击战中,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如何赢得胜利。2021年4月6日,厦门大学将迎来100周年华诞,这是厦门大学历史发展的里程碑,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他希望,这一届高考学子能在高考这场人生再一次的搏击中,以优异的成绩、胜利的姿态走进厦门大学,以一个新的优秀的厦大学生的身份向百年厦大报到,与全球40万厦大校友同庆百年盛典,共襄圆梦盛举。张荣向中学书记、校长代表——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校长谭蔚、长汀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刘桥连递交《厦门大学致高考学子相约百年邀请函》,并一同将邀请函投入信箱。

张彦在会上致辞。他说,陈嘉庚以光辉一生展现的伟大嘉庚精神,赋予了厦大鲜亮的爱国底色,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不朽丰碑,是全球校友共同的文化基因,将嘉庚精神纳入校庆主题,是对厦大百年的回望、先进文化的传承。他指出,嘉庚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未来的,是扎根中国大地的,也是面向世界的。在奋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要传承好嘉庚精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担当教育报国、科教兴国使命,努力开创一流业绩、作出一流贡献,向建党百年、建校百年献礼,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厦大梦。   

张彦表示,离百年校庆还有300个日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他强调,要紧密联系百年历史成就与新时代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和培育一流人才,以一流标准推进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要紧抓迎接百年校庆的契机,瞄准一流目标,奋战2020,确保“十三五”建设圆满收官,科学绘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一流状态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要努力将百年校庆打造成为向世界展示南方之强的广阔平台,编织好凝聚师生校友的重要精神纽带,以一流文化凝聚起办好百年校庆、建设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副校长杨斌、叶世满、邓朝晖;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百年校庆各专门工作小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研究院)党政负责人;校友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福建省重点中学代表;关心支持厦门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各单位各学院师生代表和各地校友也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

主活动后,学校在颂恩楼220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0天新闻记者见面会。学校还将举行厦门大学——福建省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厦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会等系列配套活动。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