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中青年教师一流管理能力提升班和中青年干部一流标准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20-05-31
点击次数:3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中青年教师、干部提升一流管理能力和工作标准,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校党委中青年教师一流管理能力提升班和中青年干部一流标准能力提升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张彦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科技工作者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科技工作者立即开展应急攻关,迅速拿出一批科研成果驰援国内外抗疫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向我校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传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瞄准方向抓住关键,加紧科研攻关,促进产学研融合,形成一流科技实力,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充分发挥厦门大学作为国家之大学、世界之大学应有的作为与担当。

张彦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参训学员要定好“标尺”、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明确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举措,是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帮助中青年教师干部尽快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

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上满“发条”、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磨砺攻坚克难的本领,锤炼担当作为的作风,强化严守底线的意识,实现强素质、增本领、创一流的培训目标。要拧紧“螺丝”、端正态度,发扬优良学风,转变角色虚心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钻研用心学习;严守纪律要求,心无旁骛安心学习,切实做到学习培训不松劲、有保障、见实效。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与提高专业素养》的首场专题报告。他说,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标准,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方向和动力,是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年轻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政治素养,深厚的公仆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专业素养扎实是干部职务晋升的基石。新时代干部要有过硬的能力素质,主动学习更新,构建合理丰富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一流的干部队伍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所在,因此,提升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素质,培养一批具有良好政治作风、出色管理能力、高素质、专业化、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所在。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坚持一流标准、提升管理能力、激励主动担当”为主题,既有校内专题培训,又有校外实践教学。学校根据行政管理岗位的性质和要求将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邀请校领导、校内外专家对党和国家的政策精神、学校行政业务以及个人管理能力提升等模块进行培训;第二阶段将安排学员前往宁德、广州、深圳、漳州等进行异地教学实践;第三阶段主要为校内专家讲座、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来自全校各基层单位、部门的优秀青年干部、专业教师共124人参加培训班。培训班将于7月中旬结业。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