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隆德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次数:412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召开厦门大学—隆德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共同部署推进定点扶贫工作。隆德县委书记袁秉和、县委副书记杨超,我校副校长邓朝晖,校党委常委徐进功、孙理出席会议。

会上,张彦和与会人员一起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做好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助力隆德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赋予厦门大学的光荣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中央要求和隆德关切,把问题困难研究得更加透彻,把思路举措考虑得更加精准,把工作部署落实得更加到位,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工作计划;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整合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巩固并不断拓展已有脱贫成效,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校地协同发力,与隆德县携手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工作,校地协同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助力隆德县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实施有效衔接。

邓朝晖介绍了2020年度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内容,详细讲解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并就各项任务的工作重点作出了说明。

袁秉和代表隆德县对厦大过去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对隆德县无私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隆德县2019年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这其中凝结着厦大人的无私援助和奉献。今后,相信有厦门大学的坚定支持以及隆德县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隆德经济社会的各项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学校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隆德县委县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在本单位和隆德县的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