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次数:1674

12月28日,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科学艺术中心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当天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科学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副校长邱伟杰,校党委常委孙理、林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如彬,党委部门以及群众团体的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曾铮主持。

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代表我校群团组织、北京大学团委书记王逸鸣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分别向大会致贺词。大会还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41所省内外兄弟高校的贺信。

陈志勇代表团省委祝贺大会召开。他指出,厦门大学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厦大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占领网络育人阵地、组织社会实践服务大局工作、激发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潜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使得厦大共青团的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共青团前列,为推动福建省共青团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共青团员们立鸿鹄志,做有理想的奋进者;求真学问,做有本领的接班人;行长远路,做有担当的实干家;练好身体,做有朝气的新青年。

张彦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共青团组织近年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未来五年是我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更高目标的历史转折期,为厦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对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也有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厦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稳青春航向,做“复兴梦想高于天”的“有志青年”;勤学善思笃行、练就过硬本领,做“不负青春好时光”的“有才青年”;永葆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作为,做“敢立潮头奋楫先”的“有为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弘扬新风正气,做“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有德青年”。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曾铮代表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我校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指出共青团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青年为本,坚持改革创新。报告从实施“青春筑梦行动”“青春建功行动”“青春护航行动”“青春革新行动”“青春固本行动”等五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

会后,各代表团分别认真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并认真讨论、审议了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为实现学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梦早日实现做出更大贡献。大家认为,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充分表达了全校共青团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共同愿望和坚定信念。

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

闭幕式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激昂歌声中闭幕。

当晚,共青团厦门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厦门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新一届校团委领导班子。曾铮当选为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书记,洪海松、周林琪、姚祖婵、林蕊、文静、武晓琳、林宇阳当选为副书记。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