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次数:215

11月23日上午,2019年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在我校科学艺术中心开幕。本届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主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承办,人民视听科技有限公司合办,围绕“新时代·新媒体·新丝路”的主题,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青年学子共聚厦门,探讨新媒体发展的理论与现实问题。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致开幕辞。余清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这是对新媒体领域的理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提出的重要任务。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长邓绍根、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会长董天策分别致辞。

在开幕式中,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华夏传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分别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开幕式后,南京大学教授杜骏飞、清华大学教授罗家德、厦门大学讲座教授Paul van den Hoven分别作主题演讲,就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等主题与在场师生展开对话,台湾交通大学教授李秀珠进行评议。

本次年会持续两天,还将举办新媒体高峰论坛1场、学术论坛12场、论文工作坊2场、学术讲座4场,共同回顾媒介技术变迁的历史进程,深入理解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型塑,贡献基于理解媒介变迁的理论洞见。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