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次数:281

10月25日上午,“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军奎带领大家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

“应当予以问责的情形由6种增加到11种,突出了党的建设和民生问题等,更加具体,更有针对性。”“第九条至十一条是新增的内容,重点强调了问责工作程序,体现了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的要求。”“新增了‘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并对不予问责或者免予问责、从轻或者减轻问责等进行了明确,让干事创业者更能放开手脚。”专题学习会上,张军奎结合修订前后对照表详细解读《条例》,参会人员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条例》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