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科艺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138

为喜迎祖国七十华诞,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展厅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校工会、校书画研究会、校摄影协会以及校老年大学共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副校长邓朝晖,校老领导卞守耆、陈力文、陈国凤、詹心丽,校长助理张建霖,机关党委书记梁卫中,离退休处处长戴岩,机关部处、书画研究会、摄影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到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主持。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李建发宣布厦门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邓朝晖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本次展览是向祖国母亲70华诞的献礼,是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把握时代脉搏的见证,亦是广大师生们艺术交流展示的平台。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弘扬主旋律、体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歌颂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崭新成就,表现我校人文荟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此次展览得到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近300件,经挑选,共有180余件作品入展。作者们以书画创作和摄影采风的形式,将胸中爱国、爱校之情升华于尺素之上、揽收于镜头之面、寄情于丹青之中,他们以其特有的艺术感悟、生活思考、文化涵养以及创作技巧,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衷心热爱。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7日,欢迎广大书画摄影艺术爱好者前往观看。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