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次数:167

9月29日和30日晚,厦门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江山颂》分别在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举行。师生们在歌曲声中共同歌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我校艺术学院民族室内音乐团和艺术学院合唱团联袂演绎,上半场以声乐为主,下半场以管弦乐为主。

在上半场的演出中,女生小组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民乐五重奏《映山红》、《乡亲慰问解放军》以及弦乐合奏《十送红军》、男生小组唱《游击队歌》等节目讴歌了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深。下半场,《长城随想曲》用音乐描绘了长城这一伟大建筑,歌颂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经改编后的《茉莉花》,在民族管弦乐的表现下有了更丰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江山颂》以《浏阳河》《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江山》四首歌曲为主旋律,展现并歌颂了新中国在各个发展时期的伟大成就;《我的祖国》以民族管弦乐与合唱相融合的表现形式,表达了深切的爱国情。

演出最后,全场起立,台上台下一起摇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许多观众意犹未尽,久久不肯离场。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