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次数:150

9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分别总结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行政工作,并就本学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会议由张彦主持。

今年上半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风、校风、学风“三风”齐抓,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学校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荣指出,本学期大事多、要事多,是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学期。做好本学期工作,重点要掀起“质量革命”,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立德树人统领作用,建立课程思政新格局,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卓越人才战略,优化配置编制资源,深化人才人事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在人才引育和服务上下功夫,推进聘任聘用制度改革,推动“三支队伍”均衡发展;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推进优化整合,彰显优势和特色,加强内涵建设,突出质量和水平,推动交叉融合,瞄准创新和未来;要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服务发展实效,解决好协同育人、创新和成果转化问题;要以优化资源配置为牵引,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校区功能布局,优化校院两级资源配置,完善内部治理结构。

张荣强调,扎实做好本学期工作,要把握好“全、严、实、质、效、新”六字要求。“全”就是站位要高远,认识要全面,协同要到位;“严”就是对师生、干部要求要从严,在内部管理上要从严;“实”就是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质”就是要牢固树立科学的质量观,精准投入,高质量产出,高质量发展;“效”就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抢抓机遇,多做贡献;“新”就是要适应新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及时更新观念,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开拓创新。

张彦明确,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重点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统战、工青妇、离退休和校友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特别提出,要加快推进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深入挖掘校史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厦大“四种精神”,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强化学生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张彦就做好本学期工作面向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积极投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理论学习 “扎”下去,调查研究 “实”起来,整改落实见效果;二要认清形势、履职尽职,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准备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三要提振精神、强化作风,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紧盯行业领域最高水平,提高标准、追求卓越,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党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院士、文科资深教授,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在任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中央委员、省市主、副委、统战团体全国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校内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