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在科艺中心展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次数:254

近日,2019“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系列活动在厦门举行。9月11日-15日,本届展演活动的美术书法作品展、慰问演出等活动走进厦大。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厦门市文联主席舒婷等出席活动。

国桂荣说,中华情作为中国文联的文化文艺品牌项目,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世界华人爱国热情,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陈建文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包括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人民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他希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艺术家们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成为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深化文化交流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推动者和传播者。

美术书法作品展:海峡两岸艺术家共书中国梦

11日至15日,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展厅举行,共展出当代优秀书画作品609幅,其中,美术作品207幅,书法作品402幅,分为“海峡两岸书法家同书国歌书法长卷展区”、“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等。同书国歌书法长卷展区展出海峡两岸70位书法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创作的七幅书法长卷,每幅长10米,气势恢宏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示了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的深厚情感,不仅是海峡两岸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人民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重要见证。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