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邓子基回母校 参观旧居新景——国光楼专家公寓
发布时间:2019-08-06
点击次数:3188

8月2日,邓子基老先生携子女一同参观国光楼,缅怀旧居新景,在参观的过程中,邓老先生回忆旧时情怀,忆往昔历历在目。参观过程中会场服务部工作人员备好茶水迎接并全程陪同。

人物资料

邓子基,男,1923年6月出生于福建省沙县,195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资本论》研究生)。毕业留校后一直在厦门大学财金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198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厦门大学财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导师,学术委员,财政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全重点财政学科学术带头人。
历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顾问,福建省政协常委兼科技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经济学科初审组成员,国家教委经济学科评审组成员,福建省高校职称评委会委员、文科评委会主任,兼经济学科评审组组长等职务。现兼任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中男有资产管理学会顾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高级顾问,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副总裁和美国传记协会副总裁等职务。
邓子基教授是厦门大学复办财金专业(后升格为财政金融系)的创立负责人,是经济学院主要创办人之一,并且先后建立了财政学与货币银行学两个硕士点、博士点和全国重点财政学科点,支持、帮助建立了厦门大学工商管理中心和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教5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财税专门人才。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