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06
点击次数:3313


7月4日,我校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民生厦门大学联名卡。同时,学校敦聘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为厦门大学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张彦会见了洪崎并共同参加仪式。

张彦表示,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的试验田,中国民生银行积极进取、锐意改革,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厦门大学与民生银行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开展了许多有益的合作探索。相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在高起点谱写出新篇章,结出新硕果。

洪崎表示,厦门大学经济金融学科实力雄厚,20多年来为民生银行输送了大量拔尖创新人才。民生银行将秉承“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将战略合作协议落细落实,努力为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林云山与我校副校长叶世满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我校与中国民生银行按照长期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民生银行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监管规定和政策及银行有关内部规定下,为我校提供融资、结算、信息咨询、理财、企业年金、个人金融等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双方共同发布的民生厦门大学联名卡,服务和优惠覆盖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和厦大校友,兼具金融与收藏属性。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学校敦聘洪崎为厦门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张彦为洪崎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随后,洪崎为民生银行员工和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与民生银行的战略选择》的金融专题讲座,从“中国民营经济的崛起与民生银行的应运而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与民生银行的创新探索”“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民生银行改革转型”三方面回顾了民生银行23年的发展史,解读了民生银行“服务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的初心,以及近年来制定的做“民营企业的银行,服务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23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已发展成为资产总额6万亿元、净资产逾4300亿元、分支机构近3000家、员工超过5.8万人的大型商业银行。董事长洪崎是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长期在银行领域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经济、金融实战经验。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吴迪,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方舟,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大鹏,内控合规部总经理张春方,厦门分行行长梁海涛,福州分行行长叶骏,泉州分行行长郑学泉,我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财务处、经济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