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红线 推进安全发展——“中心”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次数:718

为推进平安校园、美好校园建设,积极响应学校建立系列平安校园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构建校园安全防控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系列专项治理等要求,5月8日上午,“中心”在逸夫楼中餐厅举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思明区燃气管理中心、市消防大队驻街道等相关单位机构领导,以及“中心”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安全常识讲解与实际演练两部分。讲解员从“了解燃气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保障生命安全”三个要点出发,结合近年来国内、尤其是厦门市发生的由于使用燃气操作不当引发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正确规范的使用和操作燃气及燃气设备的重要性。

在安全常识讲解结束后,实际演练部分在中餐厅教工广场进行。讲解员分别对使用湿毛巾和灭火器,处置燃烧中的液化气罐,分步骤再一次进行了详细、规范的说明与示范。随后,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的指导下,全体员工分别使用湿毛巾和灭火器,进行了处置燃烧液化气罐的实际演练。

本次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员工们在学以致用的同时,更加明确了要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防范意识,才能更好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