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总支学习张荣校长“实施卓越教育战略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次数:605

3月18日下午,在克立楼报告厅,“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月“固定党日+”活动和双周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借本次学习活动的机会,4名新发展党员在全体党员的共同见证下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他们面向党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光荣的一员。

随后,党务秘书郑群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的要求,敦促各支部党员认真遵照校党委对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执行,及时安装“学习强国”软件,利用工作和业余空闲时间坚持常态化学习,在中心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强国”平台用活、用实、用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深入,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升工作和服务能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赵乐际书记在第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张荣校长在2019年两会期间接受人民网采访的视频。访谈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教育任务,畅谈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各项要点。张荣校长在访谈中强调,培养一流人才是打造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要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教学形式,转“以教为主”为“以学为主”,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内涵式教育,培养新时代具备创新能力、批判思维,全面发展的人才。访谈见解独到,深入浅出,为我校全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