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8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1
点击次数:456

根据《厦门大学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有关要求,1月9日下午,“中心”在翔安分部1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检委委员李峰、校督导组成员陈泗林以及“中心”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和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精神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心”严格遵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一是紧扣会议主题做好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意见,筛查问题,找准症结;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增进各方共识,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查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张军奎积极主动、深入细致地针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提高认识,带领中心班子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全国教育大会、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水平,加强决策能力执行力;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三是强化党建和业务的结合,形成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的发展形势;四是推进薪酬体制改革,完善企业制度建设,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组织凝聚力。五是进一步转变思维定式,融入企业环境,适应企业管理特点,合理简化办事流程;六是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学习活动;七是重视人员流失问题,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注度。

校纪检委委员李峰、校督导组成员陈泗林对“中心”的党建及经营服务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强化一流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更加主动创造地开展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发言深刻,认识真切,对待问题和矛盾不遮掩、不回避,畅所欲言、坦诚相见,突出了政治站位,增进了理解,提高了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作用。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