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度资助育人主题报告会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次数:412

128上午,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主题报告会在科艺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全校800名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海洋与地球学院刘志宇教授以感念过往,拥抱明天为题分享了他的奋斗经历和心理路程。刘志宇教授大学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并在国家留学基金的资助下赴国外访学,期间家人、朋友、老师给予了无尽的支持和关怀。母亲人穷志不短和高中老师走出去的话语激励着他不断在攀登科学高峰中前进。将爱传递,让世界因我而更加温暖教授一路走来的信念和初心。学成归来后,他匿名资助多名学子学业,用实际行动的力量感恩成长路上受到的帮助。他激励厦大学子要正确看待暂时的困境,保持好的心态,找到自己擅长的东西,寻找幸福人生。

我校医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文昌代表受助学生发言。他以《饮水思源,筑梦人生,让青春因奋斗更美丽》为题讲述了在资助呵护下自己梦想茁壮成长的经历。以医者的情怀、党员的奉献、军人的担当,做一个有担当的大学生是他对所受到关心和帮助的回馈,他号召所有同学勇敢为心插上翅膀,用奋斗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中国银行厦门分行个人信贷中心张韩璐主任回顾了中国银行服务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的历程。她用三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既是中国银行对国家教育的担当,也是所有中行人对学子的庄严承诺。

学生工作处处长夏侯建兵以受助、自助、助人贯穿着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为导入语,阐述了其中所蕴含的丰富哲理和思想脉络。他指出,“受助、自助、助人,是意味隽永的人生哲理,也是逻辑清晰的教育理念。他鼓励学生在受助中懂得感恩,在自助中牢记责任,在助人中学会奉献,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勤奋学习,努力把自己锤炼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美霞讲述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受助学生团体学生公益会副会长彭文莉同学介绍了学生公益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理念。会上还为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据悉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8年度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主题报告会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主办,长安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协办。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