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厦门旅游纪念品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在科艺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649

1212018年厦门旅游纪念品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全国决赛在科艺中心一号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的第一届赛事,由厦门大学与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教务处、管理学院、北京行云座艺术文化机构、旅游学社承办。

厦门市旅发委副主任陈桂林,厦门市立丹行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媛,北京行云座艺术文化机构范学宜,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党委副书记戴蓥以及旅游纪念品创意产业的相关企业家、参赛选手和学生志愿者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台湾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吴政和教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林梓波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系主任林璧属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范学宜代表大赛发起方对大赛主办方和组委会表示深深的谢意,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范学宜表示,本次比赛参赛作品形式新、创意佳,文案充满了美学和艺术感,相信全国大学生旅游纪念品创意大赛能够借力于厦门大学雄厚的学科实力,从厦门这座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起航。

陈桂林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文创已成为旅游目的地在观光之外,与休闲度假产品相配套的重要盈利点之一。厦门市的旅游资源丰富且具独特性,打造厦门市经典旅游纪念品,是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他表示,期待在今天的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对旅游纪念品的创意展示,为在场师生及企业代表带来有感染力和市场力的旅游文创产品,为厦门市旅游发展增添新的亮点,注入新的活力。

邱七星宣布厦门旅游纪念品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全国决赛开幕。

经过了展示、答辩等一系列的比拼,来自厦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苏州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各高校的八支队伍向在场的评委及嘉宾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旅游文创产品及创作理念。最终特等奖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锦鲤队斩获。中国美术学院美院巧克力战队获得一等奖。厦门大学“deserve”队、冠军被我内定队、哎萌爱拼才会赢旅行团队获得二等奖。厦门大学不知道起什么名队、甜菜啦队,苏州大学琴忆鱼队获得三等奖。作为本次比赛新设奖项,最佳风采奖最终由厦门大学的“deserve”队获得。

本届比赛覆盖全国25所高校,共征集121支参赛队伍的96份旅游纪念品设计作品。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各高校学生极具想法的创新性思维,参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了新时代下高校青年学子的风采。此次竞赛旨在搭建业界、学界和学子之间一个互动平台,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