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8年度中层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次数:671

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部署,“中心”党总支以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为基本要求,于1023日上午在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中心”中层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工会和团委负责人,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军奎主持会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吸取田佳良事件、周运中事件教训” ,紧密联系“中心”实际情况,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进行党性分析,从严治党落实落地,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旨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明确“中心”首要任务是服务好学校发展,其次才是经济效益。以进一步深入查摆和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同时,与会人员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开拓创新的思想。坚持不懈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了解基层的诉求,真抓实干、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中心”中层党员干部在会上正视自身不足,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畅所欲言、群策群力,相互提出善意的、有质量的、富有建设性的批评,被批评的同志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认真消化会上的提议和举措,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达到互相沟通检视,进一步增强党内团结和党组织战斗力的目的。

本次民主生活会注重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前期准备中,“中心”党总支采取访谈方式,广泛听取部门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意见,确保从群众反映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在与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的过程中,切实做到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提高自律能力。重点抓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各项工作的落实敢想敢为,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三会一课”突出党性锻炼。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坚持明确党性立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和指挥,以更加严格的党员要求鞭策自己,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作为政德标准,率先垂范,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积极带动身边广大员工共同投身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去,尽心尽力的为学校会议服务保障做好夯实的基础工作。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