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周年校庆】“泰国皇太后大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101

45上午,“泰国皇太后大学日”活动在科艺中心举行。两支精彩绝伦的泰国舞蹈表演和一曲奔腾激越的中国二胡独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今年正值我校与泰国皇太后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十周年,作为校庆95周年的系列活动,皇太后大学校长万才教授应邀率团参加我校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校长论坛及校友专场校庆文艺演出等校庆活动。皇太后大学副校长查亚鹏教授、汉学院院长普兰尼女士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建军陪同来访。

我校校长朱崇实和皇太后大学校长万才在活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并代表双方学校互赠纪念品。

朱崇实表示,泰国皇太后大学是厦门大学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的第一所合作院校,是一所很优秀、有特色、多学科、多元化的综合性大学,为泰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自200512月两校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合作协议以来,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在两校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并日益成为两校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他相信,此次“泰国皇太后大学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定会加强两校师生间的认识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促进两校的合作交流更上一个新台阶。

万才表示,在共建孔子学院的十年历程中,两校交流频繁,合作顺利,取得了丰硕成果,厦门大学作为“年长的大哥”在两校共建孔子学院过程中起到了主导推进作用。他说,希望两校今后能继续加深在教师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促进中泰两国友好往来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皇太后大学查亚鹏副校长对皇太后大学的主要学科设置、孔子学院发展情况以及两校的合作历史进行简要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师生前往我校科学艺术中心大堂观看“泰国皇太后大学图片展”,共同领略皇太后大学风采。

皇太后大学是泰国一所知名高等学府,于200512月与我校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合作协议,200611月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运营。十年以来,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发展迅速、成绩斐然,2015年注册学习汉语学生总数逾4300人,全年成功举办23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次。

以孔子学院为依托,我校与皇太后大学积极开展师生互访、教育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等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自2008年至今,皇太后大学共向我校推荐396名优秀学生进行汉语学习。两校中医联合培养项目协议于去年年底签署,我校首位中医系教师已经赴皇太后大学开展教学工作。我校南洋研究院教授也曾多次受邀到皇太后大学参孔子学院举办的学术论坛。

我校副校长邬大光、校长助理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谭绍滨、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毛通文出席开幕式。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