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工作大会在科艺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1
点击次数:40

110,学校体育工作大会在科艺中心音乐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今后一段时间体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校领导张彦、朱崇实、李建发、赖虹凯、杨斌、詹心丽、叶世满、刘祖国,校长助理邱伟杰、张建霖出席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大会由副校长邬大光主持。

会上,朱崇实作题为“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体育工作,促进师生员工全面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体育工作的不足以及加强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

朱崇实充分肯定了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厦门大学有着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过去五年,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师生群体活动蓬勃开展,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特色鲜明,体育学科和科研建设成效明显,学校各项体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朱崇实强调,体育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还是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精神载体。精英人才,绝不只是有专业知识和技能,往往都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这与长期的运动习惯密切相关。学校体育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体育应该当成学生的终身修行,体育工作应该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最基础工程。

朱崇实从“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体育设施”、“提高体育管理运营水平”、“加强对体育工作领导”等八个方面就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群众体育活动是学校体育工作最核心、最困难、最无法评价的一个方面是,迫切需要改变传统意义上的重竞技、重成绩的体育教育模式,更加注重强化师生的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不断激发和满足师生体育健身方面的兴趣与需要,努力让每一个师生员工都能够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分成九个小组,围绕校长工作报告以及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思路做法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对我校体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经推荐评选,人文学院等10个单位获评先进体育工作单位,龙狮龙舟协会等6个社团被评为先进体育社团,化学化工学院王沈阳老师等24名教职工和艺术学院王坤等36名学生共60名师生被评为体育先进个人。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登山协会理事长、2012级外文系本科生林艺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生陈荔分别作为先进体育工作单位、先进体育社团、体育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彦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学校各个层面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确保会议开出预期效果。

张彦强调,厦门大学体育工作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有着鲜明的特色和风格,这是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体育工作推向新高度的坚实基础和力量源泉。他就进一步做好体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承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们着力推进体育工作,不断提高体育教育水平,既是学校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国家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二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新思维、新体制,要正确处理好体育与德育智育、体育课与课外锻炼、群众性体育与竞技性体育、学生体育工作和教工体育工作、校内和校外体育活动之间的关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学院体育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细化配套措施,推动我校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各机关部处正副职领导,老体协代表,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辅导员,学校和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获奖者参加大会。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