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艺术团2016年新年演出季在科艺中心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次数:43

122223日、26日晚,由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6年新年演出季《我的青春我的团》话剧专场、“光荣与梦想”交响乐专场和“以梦为马趁风华”朗诵专场分别在科艺中心音乐厅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副校长詹心丽,关工委主任陈力文与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22日晚,话剧专场《我的青春我的团》首先上演。该剧以团支部为主线,以青春为隐线,讲述了一段团支部成长的故事。剧中温情细腻的背景音乐和扑朔迷离、忽明忽暗的灯光效果,使剧情衔接更为流畅美妙。用灯光的明暗进行场景的变换,叙事表达鲜明,情感表达细腻,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演员们深入剧中人物内心,赋予角色灵动而鲜明的灵魂,将每个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23日晚,交响乐专场精彩继续,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由杨镇教授担任乐团指挥。随着圆号缓缓奏出舒伯特《第九交响曲》第一乐章,一曲曲动听的音乐欢腾在科艺中心音乐厅。笛子、琵琶与乐队的协奏让人眼前一亮;欢快的萨克斯四重奏《The Entertainer》令观众感到放松和愉悦;独唱《玛依拉变奏曲》使观众席中爆发出一阵阵掌声;伴随着海浪涛声演奏的《海之诗》令人身临其境;莫扎特《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白毛女组曲》和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也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由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鼓浪屿之波》和《光荣与梦想》为本次交响乐专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与此次演出的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成立于20157月,邀请作曲家、指挥家杨镇教授担任乐团指导教师,由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45名同学组成。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由110名同学组成。

26日晚,“以梦为马趁风华”朗诵专场作为新年演出季最后一个专场上演。伴着悠扬悦耳的旋律,《最好的四年》用情真意切的声音为观众描述了厦大94载办学的辉煌春秋;《我的南方和北方》带领观众领略了祖国美好壮丽的山河;深情演绎的《汉诗的魅力》,以默契的配合、动情的声线带领观众感受了汉语的独特魅力;《那些年我们好像很有钱》引发观众的深深思考;《钢铁》,讲述了冬妮娅与保尔结识、相爱与分离的往事;《与妻书》饱含柔情与坚毅,叫人断肠落泪,而又撼人魂魄、令人感奋。最后,伴随着主持人队所有队员合诵的《厦大的风景》,朗诵专场进入了尾声。动情的诗歌与动人的音乐相交织,带给观众别样的精彩。

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新年演出季”活动自2013年举办已来,广受师生好评,是学校学生艺术团的品牌活动。艺术团现有舞蹈一队、舞蹈二队、民乐队、合唱团、主持人队、体育舞蹈队、踢踏舞队、街舞队、国防生军乐队、行进打击乐队、学生交响乐团、模特队等演出队伍,队伍以艺术特长生为骨干,广泛吸收了全校同学参与,开设“合唱的演唱技巧与表演”、“舞蹈剧目表演”、“舞蹈训练与技能”、“朗诵主持艺术基本训练课程”等课程,将日常训练与教学相结合,坚持长期授课,持续训练,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提供艺术实践平台,传播青春正能量。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