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传递温暖 爱心点燃希望
发布时间:2016-08-09
点击次数:85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古以来即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中心”客房管理部,从部门领导至基层员工,一直在工作与生活中秉承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以使得每位同事都能感受到来自“中心”大家庭和部门大集体的温暖与关爱。

7月初,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天气酷暑炎热。作为新招入的员工,来自周宁职专的黄贵全正在试用期接受第一阶段为期半个月的专业培训。他认真学习着各项培训内容,短短几天就迅速地掌握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这期间,他突然得知患病已有些时日的父亲病情加重的消息。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仅仅向部门请假三天前往福州探望父亲,而且没有向身边的同事提及家中的变故。19岁的黄贵全家中有年近六旬的父母和一位大他几岁的哥哥。哥哥在上海工作,父母也随着哥哥在上海生活,做点小生意,以微薄的经济收入贴补着一家人在上海的开销。在父亲的病情确诊后,已是入不敷出的一家人更承受了来自身体和心理上双重的痛苦和压力。由于家里的经济情况难以支撑高额的医疗费用,回到工作岗位后的黄贵全难免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了心事重重的一面。这一切都被负责新员工培训的部门高管洪梅雪看在了眼里。虽然刚刚入职不久,但忠厚老实、谦虚好学的黄贵全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察觉到了黄贵全细微的变化后,洪梅雪利用休息时间找到他,细心地询问是否存在工作或生活上的困扰。在犹如姐姐一般的关怀下,年纪轻轻却一直背负着巨大压力的黄贵全找到了倾诉的渠道,一五一十地道出了事情的原委。洪梅雪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部门领导,副经理郭小燕随即找到了黄贵全,代表部门主任张锦恋和全体同事对他表示深切的慰问,希望他振作起来、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打倒,并表示部门全体员工会和他一起共度难关。当黄贵全父亲因重病住院治疗的消息在部门不胫而走,热心的同事们纷纷自发的施以援手。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20元、50元、100元,源源不断的爱心一点点地汇聚,凝成了大家对黄贵全和家人无价的爱。面对这份沉甸甸的爱,黄贵全倍受感动。因为他知道,这是他辛劳朴素的同事们在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的劳动所得。平时生活勤俭节约的同事们能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慷慨解囊,不禁让这位小伙子流下了两行热泪。黄贵全说,能加入客房管理部真的非常幸运,是部门领导和同事给了他家一样的温暖,帮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他一定积极调整好心态,在生活中照顾好家人,在工作中作出更好的成绩,以此回报大家对他和家人的关爱。

或许这一点爱心捐助与高额的医疗费用相比只是杯水车薪,但客房管理部每位同事对黄贵全的关爱却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勿以善小而不为”,正能量是需要人们手牵手、心连心传递下去的。我们衷心祝愿黄贵全的父亲能够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取得胜利,早日康复!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