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2
点击次数:520

5月21日,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敬达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研讨前,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学习资料。会上,陈东军、黄镭、林友军、张浩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1-4章),郑群、吴小昕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郑群在发言中谈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救中国,革命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新的时代需要担当新的使命,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同时,在工作岗位上,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吴小昕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思想探索的历史,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牢牢掌握“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党的建设同公司各项工作紧密融合,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努力增强公司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杨敬达在指导讲话中强调,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学习持之以恒带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公司整体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学习成效,并引导广大员工积极融入学习党史的行列中。

学史力行重实践。本次中心组学习还结合近阶段开展的“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调研意见建议进行了研究讨论,从实际出发提出整改意见和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