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次数:690

5月14日上午,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书记陈东军主持。

本次学习会以观看《金一南: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视频为主线,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学习交流。视频中,金一南教授细说中国近百年的苦难与辉煌,探索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走到民族复兴,分析了近代中国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民的国家意识淡薄,并举例了“关键少数”的仁人志士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在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战争中做出英勇壮举。金教授的句句箴言让在座的成员感受颇深,深受启发。

中心组成员纷纷在发言中表示,党史是很好的教科书,值得好好学习和回味,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观看金一南教授的讲座,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崛起之不易,我们的党带领广大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为谋求幸福生活勇往直前。国家不断强大,但是历史不能忘记,只有反复对历史进行学习,才能知道中国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无数革命先烈用年轻的生命换来广大人民今日的幸福,作为今天的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陈东军认为,在这短短的26分钟视频中,金一南教授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许多令人动容的故事,新时代的今天,我们也应当从这种精神和境界中汲取营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公司目前现状,就如何调整经营思路和经营策略做好充分的思考与准备。他指出,中心组成员要紧密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汲取党史中蕴藏的积极力量,真抓实干、拒绝空谈,为公司下一阶段的经营发展做好谋划,为全校师生办好实事。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