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正当时】公司各支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次数:75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在自学观看的基础上,公司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绝密使命》系继《绝命后卫师》和《绝境铸剑》之后闽西“红色三绝”系列电视剧的收官之作,以“小人物大格局,小故事大智慧,小站点大风云”的表现手法,讲述了多位交通员在中共中央交通局的领导下,团结群众、宁死不屈与敌人斗智斗勇,果断机警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情报传递、物资运输、护送干部的秘密任务,在鲜为人知的隐蔽战线上为中国革命无私奉献地感人故事。这条红色交通线是中央苏区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和保障线,被誉为“苏维埃的血脉”,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发挥了重大而独特的作用。在血与火、苦难与忠诚的洗礼中,红色交通员用生命演绎了“一盏灯”“三块银元”“七位烈士”等一幕幕壮烈故事,铸就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

观看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得感想。

综合支部党员伊兆仓表示,交通员为了完成任务,保全战友,跳悬崖舍身牺牲,展现共产党员的顾全大局、不怕牺牲、舍生取义的可贵精神,体会到了我们党的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也更加明白了正是由这些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新中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虽然血雨腥风的时代已经远去,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新时代的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长征,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承担着民富国强的使命。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勤于干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营销管理部党支部党员张梅红表示,贯穿于《绝密使命》始终的正是“忠诚”二字,从情报的传递到重要物资、人物的护送,红色交通线上交通员们的一次次任务无不险象环生、困难重重,但他们凭借着坚定的信仰,前赴后继,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那些在烽火硝烟中逐渐散去的革命精神,经过时代的演变,早已融进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只要我们用坚定的目光眺望明天,用沸腾的血液点亮未来,那么革命的意志便永不消磨。

餐饮管理部党支部党员苏彩玲表示,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感触颇深,尤其是六个年轻人的牺牲,在花一样的年纪,还没迎风摇曳,就凋谢了,在牺牲的那一刻,还紧抓行李箱,保护情报,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能有今天这美好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守护。

客房管理部党支部党员郭小燕表示,《绝密使命》让我形象地看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该剧交通员对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革命斗争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促改,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