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分部举行“华侨之家”金字招牌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次数:521

4月7日上午,在美丽的厦门大学思源谷畔,“华侨之家”改造落成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随着红绸缓缓落下,金字招牌更亮了。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为“华侨之家”揭下红绸

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合影

此次揭牌仪式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厦门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军奎等参加了仪式。

据介绍,华侨之家在厦大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尤其是主席曾淑萍女士的努力下,由旅居菲律宾的爱国侨胞庄中坚先生、陈卿卿女士捐资,1983年6月开始动工兴建,于1984年底落成。在当年落成的剪彩仪式上,时任中国侨联副主席的肖岗称赞:“建成‘华侨之家’是全国高校侨联中的一项创举!”

2019年,由于“华侨之家”设备设施老旧、楼宇存在一定建筑安全隐患,厦门大学决定启动“华侨之家”的修缮改造加固工程。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的主持下,经过为期一年半的施工,“华侨之家”于2020年12月完成相关工程。

厦大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厦大“华侨之家”是厦大侨联所有会员的共同家园,它的改造落成体现了厦门大学对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广大归国华侨的关心和爱护。


(转自厦门市侨联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