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次数:601

1月14日,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科艺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彦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副校长邓朝晖、邱伟杰、周大旺出席。评议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主持。

2020年,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贯彻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聚焦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持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凝聚起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一年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大抓基层导向更加突出,在迎接重大挑战和完成重大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

会上,26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国家安全工作及保密工作落实情况、突出问题及思路措施进行现场述职汇报,用数据、图片和事例报告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每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后,校领导进行点评,既肯定各单位党建工作特色和成绩,也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整改要求,指明整改方向。现场述职全部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评议。

张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年度验收。他强调,学校发展靠基层,基层发展离不开基层党的建设。面向新百年,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坚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根本,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师生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联系实际水平;坚持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为抓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学校基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过程;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优化支部设置、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推进特色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坚持以推动学校事业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树牢一流意识,坚持一流标准,做出一流业绩,充分激发组织活力。

2019年1月,校党委修订并印发《厦门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暂行办法》。除26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外,其余15名任现职不满半年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以提交报告的形式进行书面述职,实现了当年述职全覆盖。

校党委常委,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党委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党务秘书、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七届教代会部分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转自厦门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