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次数:632

3月10日,厦门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听取讨论学校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听取讨论2019年预算执行、财务决算和2020年预算情况。会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副校长邓朝晖担任大会秘书长并主持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张荣作厦门大学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说明。他指出,2019年,学校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0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构建高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创造优异成绩迎接百年校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副校长叶世满作厦门大学2019年预算执行、财务决算及2020年预算情况的报告。2019年,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财务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党建促进业务,保障了学校日常运转和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有效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要继续开源节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机制,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和财务管理水平,依法理财,厉行节约,切实加强财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参会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分为九组,围绕两个报告进行分团讨论。不少代表认为,本次教代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学校攻坚克难、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召开,就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有关工作听取意见、交流探讨,充分展现了学校“两不误、两手抓”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理念。校长的报告客观全面、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去年的发展成绩,科学务实地制定了2020年工作要点,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财务工作报告公开、透明、精准,客观反映了财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大家还就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团代表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校党委书记张彦在完成会议议程后代表校党委讲话,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全体教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以更加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自觉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主动对标对表、提质问效,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在“关键之年”展现关键作为。

张彦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保障教职员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形式。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把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热情与工作上的专题研究结合起来,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研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并用好这一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体教代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提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职工群众的能力,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在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中心”参会的正式代表张军奎、黄镭、李小红,列席代表吴小昕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了本次大会。

版权所有 ©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